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日期:106-08-04
黑守瓜 黑守瓜 黑守瓜

成蟲體長約5.3~6.3mm。前胸背板中央具有微幅溝狀凹陷。體色橙黃色; 複眼黑色,翅鞘為光亮黑色。黑守瓜用腳在嘴巴摩擦抓癢。

黑守瓜 黑守瓜 黑守瓜

黑守瓜廣泛分布於台灣、日本等地,在金門是各地農園中相當常見的瓜類害蟲,成蟲出現於春至秋季,常駐足在絲瓜或南瓜植栽上,會啃食花瓣與嫩葉。

黑守瓜 黑守瓜 黑守瓜
黑守瓜 黑守瓜 黑守瓜

黑 守 瓜    Aulacophora   lewisii

鞘翅目  Coleoptera

金花蟲科 Chrysomelidae

外觀特徴

成蟲體長約5.3~6.3mm。前胸背板中央具有微幅橫溝狀凹陷。體色橙黃色 ; 複眼黑色,翅鞘為光亮黑色。

生態習性

黑守瓜廣泛分布於台灣、日本、中國、泰國、寮國、柬埔寨、越南、緬甸、馬來西亞、斯里蘭卡、印度與不丹。本種在金門是各地農中相當常見的瓜類害蟲,成蟲出現於春至秋季,經常駐足在絲瓜、葫蘆或南瓜植栽上,會啃食花瓣與嫩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