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日期:107-01-16

沙漠玫瑰​ 

沙漠玫瑰Adenium obesum  夾竹桃科

  沙漠玫瑰屬於夾竹桃科天寶花屬是常綠半落葉小灌木,別稱天寶花、矮性雞蛋花或富貴花,原產於東非洲的乾旱地和近沙漠地區,由於花朵盛開時相當繁盛壯觀,花色有如紅玫瑰熱情奔放一般,因此命名者將之命名為『沙漠玫瑰』。

  沙漠玫瑰原生長於沙漠環境地區,沙漠的氣候是相當炎熱、乾燥,因此,沙漠玫瑰和許多沙漠植物一樣,為了適應沙漠氣候的惡劣環境,在沙漠玫瑰的莖幹內部演化成海綿狀的構造,可以用來蓄積水分。良好的日照有助於生長及開花,即使是冬季休眠期,仍需充沛的陽光越冬,環境要避免潮濕,即使是在生長期,水分也不能過多,尤其是休眠期的時候,每次澆水前,必須確定盆土的表面完全乾燥後,才可再次澆水。木質化的莖部會逐漸增長加粗,而呈現出奇特的造型,植株莖葉、花朵、皆具觀賞價值,相當適合做為盆景觀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