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日期:106-08-04
甘藷猿金花蟲 甘藷猿金花蟲

甘藷猿金花蟲成蟲體長約 4 ~6.5 mm 。體色為具有銅色金屬光澤的黑褐色,部分個體呈銅綠色、深藍色或紫藍色金屬光澤。體背呈圓弧狀隆起,翅鞘滿布小刻點

甘藷猿金花蟲

甘藷猿金花蟲在金門相當常見,成蟲多出現於春至秋季各地農園、郊野的分布相當普遍是甘藷與牽牛花植株上的常客經常將葉片啃出不規則小洞成蟲遇到騷擾驚嚇,會裝死掉落草叢地面

甘藷猿金花蟲  Colasposoma auripenne    金花蟲科 Chrysomelidae

外觀特徴

    成蟲體長約4 ~ 6.5 mm。體色為具有銅色金屬光澤的黑褐色,部分個體呈銅綠色、深藍色或紫藍色金屬光澤 ; 體背呈圓弧狀隆起,翅鞘滿布小刻點。

生態習性

    甘藷猿金花蟲分布於台灣、日本、中國、印度、緬甸、泰國、柬埔寨、寮國、越南、馬來西亞與印尼。甘藷猿金花蟲在金門相當常見,成蟲多出現於春至秋季,各地農園、郊野的分布相當普遍,是甘藷與牽牛花植株上的常客,經常將葉片啃出不規則小洞。成蟲遇到騷擾驚嚇,會裝死掉落草叢地面。(圖文/洪玉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