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日期:106-08-04
紅腹細蟌

紅腹細蟌的雄蟲頭部橘黃色,複眼黃綠色,腹部橙黃色、透明的翅,翅上的翅痣為黃色。

img alt=

紅腹細蟌(豆娘)兩顆眼睛是分開且長在兩邊

紅腹細蟌

雌的紅腹細蟌胸部顏色變化比較大,淡黃色、黃綠色或黃褐色等。腹部背面為褐色。

紅腹細蟌 紅腹細蟌

兩隻紅腹細蟌在交配,交配時,雄的紅腹細蟌的尾巴會夾住雌細蟌的脖子

紅腹細蟌 紅腹細蟌

母的被抓住脖子之後,就會把尾巴彎上來,跟公的身體碰在一起,形成一個愛心的形狀

紅腹細蟌

紅腹細蟌(學名:Ceriagrion latericium ryukyuanum Asahina) 細蟌科,體長35-41mm。

特徵:雄蟲頭部紅色,複眼黃綠色,胸部橙黃色,側視無斑紋,腹部橙色,雌蟲胸部黃綠色或黃褐色。

習性:本種普遍分布於平地至低海拔之池塘、溝渠等靜水域,成蟲全年可見,為常見的種類。成蟲出現月份為3月-12月。稚蟲棲息於靜水水域。成蟲經常在水域旁的植物叢間活動覓食,雌雄亦常連結飛行或產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