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日期:106-08-04
三帶筒金花蟲 三帶筒金花蟲

三帶筒金花蟲成蟲體長 4.5 ~ 6.5 mm。 前胸背板中央有橫列的黑色大斑紋

三帶筒金花蟲 三帶筒金花蟲

成蟲出現在春、夏二季 在金門三帶筒金花蟲食草是小葉赤楠,在台灣的食草種類多,有饅頭果、野牡丹、九芎等..

三帶筒金花蟲 三帶筒金花蟲

頭部較小,觸角發達 體背底色橙褐色或橙黃色,前胸背板中央及後緣各有一條黑色橫斑,,少數個體斑紋變異,觸角及各腳黑色。

三帶筒金花蟲

前翅有3條黑色的波狀橫帶,合翅時斑紋相連,且翅鞘末端有黑色橫斑。

三帶筒金花蟲 Cryptocephalus trifasciatus

金花蟲科Chrysomelidae    鞘翅目Coleoptera

成蟲體長4.5~6.5mm。體背底色橙褐色至橙黃色 ; 前胸背板中央具橫列的黑色大斑紋,後緣具黑色橫帶 ;翅鞘具3條寬大的黑色橫帶,末端有黑色橫斑。三帶筒金花蟲分布於台灣、中國、越南、尼泊爾 ; 在金門是較少見的新記錄種。成蟲出現於春、夏二季,成蟲出現在小葉赤楠啃食嫩芽。在台灣的食草種類多,有饅頭果、野牡丹、九芎等,幼蟲會以糞便糊製成棲身的蟲巢。(圖文/洪玉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