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日期:97-09-02

        海印寺是金門非常有名的佛教聖地,其位置在太武山內,一般到金門的遊客都會走一趟海印寺,而在海印寺的廟前觀音佛像的背後,有兩株長的非常旺盛的老鐵樹,與寺中的莊嚴氣氛互相搭配成難得的景觀。 

 

        根據寺中的悟道師父表示,金門原並無鐵樹,這兩株鐵樹相傳是海外的華僑帶回所種 ,歷史已非常悠久,許多人都認為是廟建好後,用來佈置庭院所種,但根據廟中的師父證實,是先有這兩株老鐵樹,後來才建廟的,因此這兩株老鐵樹的樹齡最少都在百年以上。
老鐵樹的樹勢長得非常蒼勁有氣勢,而且老樹下也長滿了許多小鐵樹,可知其樹勢很旺盛,尤其是年年開花,成為頗為特殊的景觀。 

 

       老樹的正中央,是廟的中軸 線,廟後有一座安心石"根據懂得地理風水的師父指出,這座安心石恰是一條龍脈。而一直延伸到廟前方正對面的一塊巨石,整個地勢有如「龍吐珠」,尤其這條龍脈有水脈流動。使這兩株老樹長的特別旺盛。 

 

        長在龍脈上的這兩株老鐵樹,與海印寺的廟殿"再加上廟前的大觀音佛像,成為一個頗為特殊的景點。另外寺中曾有信徒多次感覺到,佛祖在大殿前老樹的中央凝望前方,優這兩株老鐵樹別有特殊意義。(劉盛興)

位於太武山上的海印寺 編號:M135 位於太武山上的海印寺 編號:M135-2 位於太武山上的海印寺 編號:M136